Mark Ku's Blog
首頁 關於我
導入敏捷開發 - 讓團隊運作更流暢
Management
導入敏捷開發 - 讓團隊運作更流暢
Mark Ku
Mark Ku
March 11, 2023
1 min

前言

隨著團隊人數越來越多時,會議及重覆也越來越多,過去每次早上及下午要同步兩次工作,有點浪費時間,因為還沒做完就接著要同步了,因為和我的老闆討論後,決定導入 Scrum 開發。

導入 Scrum 目的

  • 為了減少重覆的會議
  • 團隊專注每兩週的交付,User 看到每兩週都有更新,就不會一直催。
  • 持續收到客戶或利害關係人的意見回饋有助於團隊了解需求並做出相應的調整。
  • 問題遲早發現,可以在日常會議中提出問題並加以解決。(進度、工作項目預估錯誤)
  • 讓每個人不僅有關注手邊的工作,了解這份工作的目的及價值。
  • 團隊運作更流暢
  • 讓事情更透明

會議的調整

一、早上和美國同事同步會議,不講工作內容,需要的人參加就好了,只討論有沒有要和美國同事相互配合或協助的部份。

二、規劃會議(每兩週):決定這次的衝刺,要完成哪些項目 ( 由 PM 說明 )

(每兩週的第一天,考量目前成員都是新人,不然會花太多時間評估,暫不估點數)

三、每日站立會議:Daily Scrum

每天10–15分鐘不能超時,目的是讓團隊資訊同步( 請提前更新 Jira ticket狀態 )

  1. 我昨天完成了什麼?
  2. 我今天要做些什麼?
  3. 我是否有遇到困難?是什麼困難?

四、每兩週審查會議:展示本次衝刺的成果,並取得回饋與新的需求

( 每兩週的第一天,值日生制,輪流 Demo,每個人都要去學習整合,整合時才會發現程式設計的盲點 )。

P.S. 敏捷會依公司狀況變形,很少直接套用的,目前因會議太多暫時先不需要回顧會議


Tags

Mark Ku

Mark Ku

Software Developer

8年以上豐富網站開發經驗,直播系統、POS系統、電子商務、平台網站、SEO、金流串接、DevOps、Infra 出身,帶過幾次團隊,目前專注於北美及德國市場電商網站開發團隊。

Expertise

前端(React)
後端(C#)
網路管理
DevOps
溝通
領導

Social Media

facebook github website

Related Posts

帶人心路歷程
帶人心路歷程
November 29, 2023
2 min

Quick Links

關於我

Social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