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Ku's Blog
首頁 關於我
軟體工程師的澎湖大鐵記實 - IRONMAN PENHU 226 - Part's 2  比賽日
Triathlon
軟體工程師的澎湖大鐵記實 - IRONMAN PENHU 226 - Part's 2 比賽日
Mark Ku
Mark Ku
April 11, 2022
1 min

在開賽前二天 - 一大早帶著我的行李飛往澎湖

接著到了澎湖的飯店,將單車快速組裝完成後,騎著單車去繞繞,約騎了 200 公尺左右就遇到爆胎,最後至 IRONMAN 會場找維修人員幫忙檢查,發現輾到了一根很細的釘子,心想,這也太幸運了吧! 幸好在賽前就被發現,至下午,接著我們做了30 KM 單車賽道熟悉的熱身。

其實在賽前一個月就發現我的右腳踝內側有了瘀青,且持續在擦喜療淤,行走慢跑是正常,但腳掌彎到某個角度會痛,有點害怕,舊傷復發,因此到了澎湖,我找了好幾家藥妝店,終於買到 L 尺寸的 護踝。

離開賽前一天 - 避免心裡因素影響比賽表現,我最在比賽前一天和 Kevin 到蒔里沙灘試游,面對深不見底大海,我並不是沒有恐懼,但經過訓練,使我變得勇敢!結果試游當日浪很小,非常好游。

比賽日 - D DAY

每次在下水等待是最難熬的,真的超緊張的,這輩子從來沒有游過這麼長的海泳。 (因為前一天晚餐超補及早餐吃了很多麵包,拍照居然忘了縮小腹,等待下水的胖海豚隊員們 - The Puffy Dolfins )

Swim 3.8 km

就在天才剛剛亮,6:00 鳴槍後,選手門接續的下水,才游到1000公尺左右,我發現我的蛙鏡起霧,近乎看不清楚任何事物,我找了救生員,看能給予方向嗎? 後來他告訴我看著太陽游,我越游越不對勁,後來又找到一個救生員願意讓我靠著 SUP 踩水,用海水清洗泳鏡,這才有辦法,接續比賽,因為當天海水漲潮了,第三個彎準備上岸時,正迎來超強的逆流,真的很不好游,最後遇到一位和我游速差不多的大哥,跟著他游,終於在 2小時11 分上岸。

Bike 180 km ( 爬昇 1200 )

隨著太陽漸漸的昇起,騎到快11點左右,澎湖的賽道變得非常的曬,我開始往自己身上澆水,並將瓦數控制在 120w 左右,澎湖風勢真的有點大,有順風有逆風,我開始在順風時休息,逆風上坡時穩定輸出,並在每個小時至少吃80g 的碳水及適時補充水份,最後讓順利完成單車賽段,進入跑步賽段。

Run ( 42 km )

結束自行車賽段後,居然沒有像之前三鐵比賽時抽筋,此時太陽也非常的曬,我只能用著 8~9 分速,順順慢慢跑到 20 km 左右,右腳的大腿外側開始抽痛,發現我跑不太起來了,接著我走了快 10 公里,邊走邊吃補給站,回復體力,但就在主持人說在比賽離關門只剩1小時20分,心想所剩時間不太夠,不想留下悔恨,剩最後一圈10km ,此時右腳大腿外側仍然一直在抽痛,我告訴著自己的右腳,都練半年了,就再忍一小時 20 分吧!說也奇怪,居然就不痛了,最後順利在關門前13分,舉起雙手跑進Finish 拱門,聽見 ” You’re an IRONMAN ! “,是的,我又成功挑戰了一次自己。

( 大會的計時鐘壞了,停在 13:77:17 )

最後

鐵人三項帶給我真的太多,都不是當初所預期的,我一個人是無法到達這裡的,謝謝一路上有幫助過我的你們。

這些年 一直 受到 兩位老闆 / 鐵人夥伴好友 的照顧,在兩位身上學了很多,像是 Kevin Yeo 的團隊經營及堅毅,Harry Chen 的危機處理及領導力等。

還有最感謝女友 LALA,特地從台灣飛來陪我比賽,幫我記錄這人生重要的時刻,還特別準備一個獨特的餐廳慶祝。

最後,謝謝老哥每年陪著我做海泳訓練,這次游到一半時,在海上蛙鏡模糊近乎看不清楚任何事物,可以不慌張,找到 SUP上的人,靠著SUP,在海上踩水,清洗蛙鏡。

接下來,人生的賽道上,大家都得面臨各自的挑戰,找到自己的平衡,穩定向前,加油!

回顧

那個晚上,深刻烙印在我腦海,
差點跑不回來, 讓我重新理解了 IRONAMN 的涵義。

“所謂IRONAMN,就是當你經歷各種狀況,
肉體疲憊不堪,雙腳戰慄不已的時候,
依舊支撐你的目標奔跑著 ! ”
跑步時影片







Tags

Mark Ku

Mark Ku

Software Developer

8年以上豐富網站開發經驗,直播系統、POS系統、電子商務、平台網站、SEO、金流串接、DevOps、Infra 出身,帶過幾次團隊,目前專注於北美及德國市場電商網站開發團隊。

Expertise

前端(React)
後端(C#)
網路管理
DevOps
溝通
領導

Social Media

facebook github website

Related Posts

軟體工程師的澎湖大鐵記實 - IRONMAN PENHU 226 - Part's 1 準備心歷路程
軟體工程師的澎湖大鐵記實 - IRONMAN PENHU 226 - Part's 1 準備心歷路程
March 14, 2022
2 min

Quick Links

關於我

Social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