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Ku's Blog
首頁 關於我
給想去嘉明湖的一些事項參考事項  - 1
Travel
給想去嘉明湖的一些事項參考事項 - 1
Mark Ku
Mark Ku
March 29, 2020
1 min

給想去嘉明湖的一些事項參考事項

前言

全員安全登出-嘉明湖(順便撿了個百岳-三叉山) 同一天遇上日出、暴雪(冰霰)、東西南北吹的狂風、大霧、低溫,終於在寒風中等了半小時,嘉明湖終於矜持的露出30秒。

參考事項

  1. 到嘉明湖警察小隊辦理入山證前會經過幾個道路管制區(修路),因此一天能開車到辦理入山證警察小隊通行的時間有限,一錯過要等3-5小時才會放行。
  2. 山屋的申請 Day1向陽山屋 Day2嘉明湖避難山屋 別申請錯山屋,因為路程變長很多會使自己及團隊陷入危險
  3. 路程與體力 三天兩會帶的東西差不多10kg左右,我們吃是訂餐,但身上都要有自備乾糧3-5天,嘉明湖登山的難度屬於中高,路程及坡度陡(哭坡一堆,陡上抖下)相當有挑戰性,完全不適合體力不佳又沒準備的新手。 P.S不背重裝可請花錢請山青,但雨衣和輕糧要放在身上。 Day1警察小隊-》向陽山屋 5.6km 總爬升542海拔(13:00起登) Day2 向陽山屋-》嘉明湖避難山屋 5.8 km(03:00出發)總爬升675海拔 Day2嘉明湖避難山屋(輕裝)-》三叉山-》嘉明湖 -》避難山屋10.3km 總爬升869海拔 Day3 避難山屋-》警察小隊 11.4km (04:00出發) 共約33km 路程加上重裝,對於體力的負擔其實很大
  4. 詭譎多變的極端氣候 上一刻是大太陽,可能會因為強風面將雲層吹過來,下起大量的雪(冰霰),吹起狂風及大霧,最好團體行動,且不要落單,在攻嘉明湖途中遇到兩隊成員中有人走不動,在一個點等團隊回來,結果瞬間吹起大霧,回來時發現人已不再,氣候大霧大風,團隊會不知道,找人還是要撤退回避難山屋,當下請千萬不要脫隊,相當危險。(等不到人,或發現氣候變化太大,請跟著其他人潮直接撤退,別傻傻的等)
  5. 裝備要帶多少 其實挺看個人的,我帶的9成都有用到,在高山遇到極端氣候,裝備多帶其實是保障自己安全,同時也是對自己的安全負責任。
  6. 網路及電話訊號 快到向陽山屋後幾乎都沒網路及電話
  7. 水 向陽山屋-飲用水、清洗的水 避難山屋-僅提供飲用水
  8. 請自備碗筷,訂餐的餐廳不提供
  9. 關山好吃的餐廳(慶功宴) 紅瓦屋風味餐廳(原住民料理) 一桌三千 有特色及蠻好吃的 轉介網友的話 嘉明湖不是澄清湖, 向陽山更不是陽明山, 高山美景是最好的享受, 但有很多風險, 做好準備在上山!

附上我的裝備清單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12dCvXPsIpmhQUgTzwp8gNfT0kM7ZzM1ePkp0t6JULJQ/htmlview?fbclid=IwAR2wRLYxs105oSDzt5aVc1sWCReR1mSOl8HyoXhIFQ_K56tHlDO6Pfry_6Q


Tags

Mark Ku

Mark Ku

Software Developer

8年以上豐富網站開發經驗,直播系統、POS系統、電子商務、平台網站、SEO、金流串接、DevOps、Infra 出身,帶過幾次團隊,目前專注於北美及德國市場電商網站開發團隊。

Expertise

前端(React)
後端(C#)
網路管理
DevOps
溝通
領導

Social Media

facebook github website

Related Posts

開箱來自北美電境品牌 HYTE Y40電競機箱 - 值得你擁有的一台酷酷的 PC
開箱來自北美電境品牌 HYTE Y40電競機箱 - 值得你擁有的一台酷酷的 PC
August 06, 2023
1 min

Quick Links

關於我

Social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