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Ku's Blog
首頁 關於我
海外自助單車旅遊 Part 2 - MT 16 Fuji Hill climp 心得
Travel
海外自助單車旅遊 Part 2 - MT 16 Fuji Hill climp 心得
Mark Ku
Mark Ku
June 10, 2019
1 min

注意事項

  1. 機票最好提前四個月前訂,會比較便宜
  2. 單車廂攜帶注意事項,華航長榮都有30kg的免費行李,但華航目前只支持硬殼行李箱,並請提前向航空公司報備需要攜帶大件行李。
  3. 組車很花時間請在家練習熟,否則時間都花在坐車組車和拆車
  4. 五六月是梅雨季,河口湖天氣變化很大,所以我們這次沒看到富士山。「目前已經兩年比賽都在雨中進行」
  5. 卡踏在拆要注意右踏是逆牙,左踏是順牙
  6. 新宿到河口湖可以搭富士急行巴士可以省點錢單趟JP 1500,他有超大下層行李廂
  7. 河口湖住宿單價偏高且搶手,請提前訂房

比賽注意事項

  1. 這次比賽,因為大會文件「只有日文」,很多東西有寫,但「沒寫的很清楚」,所以我們並沒有寄物到「6:00要完成寄物」,所以到了山上冷的要死。(山頂上加上大雨,最低有7度)
  2. 這場比賽「沒有補給」,只有水和廁所,請自行帶補給品,在20km有家商店可以買東西吃;有聽說是為了保護環境沒補給,但是多數還是會自己帶,且路上也一大堆自己帶的垃圾,還不如集中在補給區,另一個聽到的說法是為了商店考量?!我並不想替官方各種吹捧,對於我們第一次參加的來說「資訊確實不足」,這是我和同行的友人,都感覺是相當不好的部份!
  3. 若沒寄物到,可以到富士北麓的競技場,那邊廁所旁有「寄物櫃 」50日圓
  4. 天氣冷體力消耗大,冷到手麻腳麻,想上廁所以乳酸堆積較不容易恢復
  5. 下山小心,有看到兩件自行車相撞,日本人習慣靠最左側及中間,其實可以靠馬路中線左一點可以減少相撞的風險
  6. 官方合作的reric的車衣偏小,因為有混類似萊卡材質,可以參考shimano asia尺寸在往上加一號
  7. 因爲河口湖,河口湖附近東西都偏貴,便宜的吃不飽及吃不慣,若想省點錢,就吃超商和超市!回東京在吃頓好 。

FAQ

會不會再來富士山? 肯定是會,因該不會挑在「梅雨季」的賽事,並覺得大會在「雨備」及外國人的「現場協助」,工作人員也 不是很清楚,「文件沒有英文版」,加上參加比賽時間都被綁住,這次的風雨也算是一次蠻特別的體驗 ,其實除了比賽無法盡興的旅遊。 最後感謝同行的同事 林克融 及朋友林俊儒的日語支持及日本情報協助 費用(回台灣在更新) 台北-東京 來回機票 NT 11500 成田特快 (新宿-成田) JP 32002 富士疾行Bus新宿河口湖來回 JP15002 河口湖住宿的部分比較貴,所以我和我同事是一起攤 新宿中央飯店NT3800/2 人 從Airbnb 定2天 NT 6400 /2 人 富士山登山賽報名費JP1xxxx 秋葉原雷姆 NT 3200 海外旅遊保險五天四夜NT 7xx


Tags

Mark Ku

Mark Ku

Software Developer

8年以上豐富網站開發經驗,直播系統、POS系統、電子商務、平台網站、SEO、金流串接、DevOps、Infra 出身,帶過幾次團隊,目前專注於北美及德國市場電商網站開發團隊。

Expertise

前端(React)
後端(C#)
網路管理
DevOps
溝通
領導

Social Media

facebook github website

Related Posts

海外自助單車旅遊 Part 1 - 單車環沖繩心得
海外自助單車旅遊 Part 1 - 單車環沖繩心得
December 23, 2018
1 min

Quick Links

關於我

Social 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