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 Ku's Blog
首頁 關於我
將你的網站,配置 Could Flare 國際級 CDN
Infra
將你的網站,配置 Could Flare 國際級 CDN
Mark Ku
Mark Ku
October 27, 2021
1 min

將你的網站,配置 Could Flare 國際級 CDN

為什麼要使用 Could Flare CDN

Could Flare 擁有著覆蓋全球的線路,通過和當地 ISP 運營商合作,部署IDC資源,在全球骨幹節點商,合理部署CDN邊緣分發存儲節點,擁有較好的帶寬資源,平衡源站流量。

  1. 分攤網站的流量及伺服器 IO ,讓靜態檔案由 Could Flare CDN 幫你靜態檔案緩存快取,並會選擇離用戶端較近的 CDN 節點傳遞靜態檔案給用戶端。
  2. 將真實伺服器 IP 位址隱藏在 Could Flare 伺服器後,避免伺服器被攻擊、入侵或對網站造成危害,加速以外更增添了安全性。
  3. 免費的 HTTPS 連線。
    P.S. 因為 CloudFlare 免費方案,沒有流量和請求數等限制,所以我選擇 Could Flare 來做主要的 CDN
    P.S. CloudFlare 因和中華電信互連資費談不攏,所以在使用中華電信的網路都會被導到美國西部的 CDN 節點上。

Could Flare CDN 運作機制

Could Flare 服務是建構在反向代理伺服器上,因此需要將 DNS 託管給 Could Flare 。

1. Client 請求靜態檔案 -> Could Flare DNS -> 選擇離用戶近的 CDN 快取 -> 回應給 Client 端。

2. Client 請動態資料 -> Could Flare DNS -> 自己網站 -> 回應給給 Client端。

配置步驟

1. 註冊會員

2. 新增站點 > 輸入網站的 Domain

3. 選擇免費方案

4. 下一步

5. 過程中會要求你將 DNS 託管給 Could Flare > 需要到你的 DNS 託管給 Could Flare

6. Could Flare 可以自動幫你的 靜態檔案 minify

7. 設置成功

8. 開啟 Https 連線,大概等個幾分鐘左右,在此域名的所有網站請求的都會掛上 CDN 服務及 Https。

9. 此時你的 request 靜態檔案時,Response header 就會被加料,顯示 Could Flare 相關資訊

10.查詢自己是連上那個 CDN 節點 > 參考 colo 屬性值

https://yourdomain/cdn-cgi/trace

11. 也可以透過 tracert route 看經過那些路由

tracert markkulab.net

補充

1. 啟用開發者模式,暫時關閉 CDN 主機的快取機制


Tags

Mark Ku

Mark Ku

Software Developer

8年以上豐富網站開發經驗,直播系統、POS系統、電子商務、平台網站、SEO、金流串接、DevOps、Infra 出身,帶過幾次團隊,目前專注於北美及德國市場電商網站開發團隊。

Expertise

前端(React)
後端(C#)
網路管理
DevOps
溝通
領導

Social Media

facebook github website

Related Posts

Redis 的 黑色星期五
Redis 的 黑色星期五
November 26, 2023
1 min

Quick Links

關於我

Social Media